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全面建设“百姓之家”努力转变干部作风


发表时间:2012/05/07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5月4日早,潼关县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在县工商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惠建军书记首先通报了前一阶段,对各乡镇 “吃空饷”、公务用车、乡村财务管理等方面检查情况,指出了目前乡镇还存在制度不落实、票据不规范、 财务没有及时公开、审计没有进行,个别乡镇存在“吃空饷”现象,公务用车管理不符合要求等问题,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落实专人,细化措施,务必在5月底前对存在的各种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百姓之家”建设,惠书记指出,建设“百姓之家”是县委、县政府“执政为民”、建设和谐社会的重大决策,各乡镇要积极筹划建设“百姓之家”,及时确定好建设的地点、模式、进驻单位、进驻人员,并制定有关制度,5月底前必须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惠书记强调,建设“百姓之家”,用好“百姓之家”,为老百姓提供切实、便捷、高效的服务,关键是要转变干部作风,各乡镇要在下周召开纪律作风动员会,要按照县上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切实扭转乡镇村组干部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努力弘扬干部作风“四个有为”的良好风气:激发想干事的热情,在争先进位上有所作;提高会干事的能力,在跨越发展上有所作为;弘扬善共事的作风,在凝心聚力上有所作为;守住不出事的底线,在干净干事上有所作为。

最后,惠书记对与会的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有高尚的人格品质;二要有负责的工作态度;三要有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四要有敬畏知足的感恩之心;五要有包容大度的宽阔胸怀。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财政所长、民政办主任、经管站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委局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明星主持。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