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 正文

潼关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有效信访举报


发表时间:2020/05/13 10:14:17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监委信访室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近日,潼关县纪委监委编印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群众直观、简要掌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有关内容和要求,提升信访举报的质效。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重点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监察对象,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予受理范围,接受群众信访举报的渠道和方式,附录了全国统一的举报电话,公布了潼关县纪检监察机关来信来访地址、举报网址等举报方式以及检举控告注意事项等内容。群众通过阅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可以了解“可以监督举报哪些人、哪些问题、举报方式”以及“举报反映问题时应注意事项”等4个方面的内容,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真正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第一道程序,做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拓展群众支持参与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的途径。

目前,潼关县纪委监委已向各镇(办)和群众下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200余份,并在“潼关清风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专栏进行了公告。(周丁 陈捷)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