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 正文

如何给纪委监委写举报信


发表时间:2020/11/09 17:54:36    信息来源 : 潼关纪委信访室     访问次数:

 

举报信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掌握问题线索、开展调查的重要基础。举报信的写法大致可以分为名称、受理单位、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正文、结尾五个部分。

1、名称。可以写“举报信”三字即可;也可以在被举报对象前边加上介词结构,如:关于对хх挪用公款的举报。

2、受理机关。应单独列一行,顶格书写。

3、被举报人。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应该将被举报人的姓名、工作单位、职务、政治面貌等逐项写清楚。

4、正文。要尽可能写明被举报人违纪违法行为的具体情节,如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知情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对于被举报人涉及多项违纪违法行为的要分项逐条叙述。提供的书证、物证等证据材料可附后。

5、结尾。结尾要写出向其他部门的反映过程和调查处理情况,此次举报的具体要求,提倡签署真实姓名并留下具体联系方式。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