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中共潼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目录


发表时间:2021/08/12 11:08:41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根据潼办字(2021)10号文件,本单位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国家监察职责。1、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3、在县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5、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机构设置:中共潼关县纪律检查委会与潼关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机构代码11610522758818279X,正科级全额行政单位,内设编制107名,其中行政88名,事业19名,设书记1名(监委会主任)、副书记2名(监委会副主任)、常委4名(兼任监委会委员)、另配专职委员1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纪委,派驻纪检组设立10个组,机关下设科室14个(副科级):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监察室、第二监察室、第三监察室、第四监察室、第五监察室、第六监察室、审理室、干部监督室。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1年主要工作:1、着力完善和健全国家监督体系,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取得新突破;2、发挥专职监督作用,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上取得新突破;3、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推动“四风”整治和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上取得新突破;4、坚持巡察联动推进,在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上取得新突破;5、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新突破;6、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在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上取得新突破。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中共潼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机关)

2

潼关县监察委员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7人,其中行政编制88人、事业编制19人;实有人员55人,其中行政36人、事业19人,离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6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6.8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521.24万元增加245.6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增长,增加了检察院转隶人员,巡察领导小组、派驻纪检组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6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66.8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521.24万元增加245.6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增长,增加了检察院转隶人员,巡察领导小组、派驻纪检组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66.86万元,较上年增加245.62万元,主要原因是是单位人员工资增长,增加了检察院转隶人员,巡察领导小组、派驻纪检组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6.8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101)531.11万元,较上年增加153.51万元,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增长,增加了检察院转隶人员,巡察领导小组、派驻纪检组人员工资和办公经费;

(2)派驻派出机构(2011105)32万元,较上年32万元,主要原因增加巡察领导小组、派驻纪检组办公经费;

(3)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011199)60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原因是增加了检察院转隶人员、巡察领导小组费用;

(4)培训支出(2050803)8万元,较上年增加8万元,原因是适应新的纪检监察形势进行教育培训;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50803)61.53万元,增加17.7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6)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1)2.69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77万元,两项合计增加1.32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7)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4.61万元,增加13.21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增加。

(8)住房公积金(2210201)46.15万元,增加13.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及工资缴费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6.8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71.65万元,较上年增加180.6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工资正常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90.74万元,较上年增加60.5万元,原因是增加了派驻纪检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护理费及独生子女费;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6.8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71.65万元,较上年增加180.6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工资正常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90.74万元,较上年增加60.5万元,原因是增加了派驻纪检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护理费及独生子女费;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7.3万元,较上年增加11万元(0%),主要是增加会议费和培训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3.65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0%),公务用车运行费3.75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财务制度控制支出;会议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主要是2021年增加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全县科级领导述职述廉、召开纪委全会等;培训费8万元,较上年增加8万元,主要是适应新的纪检监察形势,加大监察工作力度,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监察法实行培训讲解、典型案例研究讨论等必要的业务培训。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租赁县国资局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66.86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94.72万元,较上年增加64.4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派驻纪检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力度,办公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支出增加。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是指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